【曹唐】满天星

恩九only

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怎么会有1700+……

祝各位白情快乐(乖巧)


身边的朋友好奇,问过唐九洲:“你那盆花怎么还没换啊?” 

唐九洲就会笑着跟他们说:“我男朋友给的,怎么能换呢。” 

眼里会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孤独。 

那是盆白色的满天星。 

 

又一次情人节,吃完午饭刚刚走进办公室的唐九洲谢绝了女同事的巧克力和邀约,只是掏出手机给备注“恩齐”的联系人发了条消息。 

没过多久,唐九洲的手机就响了。 

小朋友欢呼雀跃地接了电话,“曹老师~” 

“九洲啊,”电话对面的曹恩齐笑起来,只不过声音有些疲惫,“情人节快乐啊。” 

“情人节快乐!”唐九洲像个小孩一样说,“曹老师是不是没有休息好啊?” 

“我还好。”曹恩齐声音带着笑意,“九洲有好好照顾自己吗?” 

“嗯嗯当然啦。” 

“是吗。”那头轻笑,唐九洲隐隐约约听到了那边传来的汽车鸣笛声。然后就是曹恩齐略带抱歉的声音,“对不起啊九洲,我有点事,晚点再聊好吗?” 

唐九洲顿时闷闷不乐,“哦……” 

电话已经挂断了,一句回应也没有。 

唐九洲小朋友顿时蔫了,特别不振作地趴在桌子上嘟囔着什么。 

旁边的女同事看着他 毫不客气地笑道:“九洲现在像只委屈巴巴的兔子。” 

唐九洲不理,唐九洲继续委委屈屈地趴在桌面上像只委委屈屈的兔子。 

女同事捅捅他,说:“九洲?吃巧克力吗?” 

唐九洲毕竟是个甜食爱好者,闻言一下提起了精神,可怜巴巴地看着女同事。 

女同事给了块白巧,好奇道:“什么事啊,怎么就给你委屈成这样了?” 

唐九洲闻言,嘴角顿时再次下撇,控诉一般说道:“给曹老师打了个电话,才几句啊他就说有事给我挂了……” 

女同事好像知道什么,忍着笑安慰唐九洲:“诶呀你是在担心他做对不起你的事吗?你的曹老师不会的吧?安心安心,他肯定会再打电话给你的。” 

唐九洲含着白巧,说的模模糊糊,“曹老师肯定会再打过来的。” 

女同事哑然失笑,心想着唐九洲不是知道得清清楚楚怎么还能这么委屈。 

“那什么,我去接个电话啊。”女同事起身去了楼梯口,“巧克力还要吃的话自己拿就好。” 

唐九洲乖巧地应了声“好。” 

女同事走到楼梯口接了电话,“你到了?” 

那头传来的正是曹恩齐的声音:“嗯。再帮我瞒九洲一会,大概下午一点半左右会到你们公司楼下。” 

“买礼物去了?”女同事兴致盎然。 

“也不算吧。”曹恩齐笑了笑,“九洲肯定抱怨我挂他电话了是吧?” 

“猜的真准。”女同事撇撇嘴,“你不知道他委屈得啊……啧啧啧。” 

“我怕他听到汽车鸣笛声所以给挂了……”曹恩齐有些紧张,“他听出来了吗?” 

“没呢。”女同事看了一眼办公室里的唐九洲,继续说,“白巧就给他哄好了。” 

“那我先挂了。”曹恩齐松了口气,光速挂了电话。 

女同事看了眼时间,12:57,还有半小时左右。 

收了手机走进办公室,唐九洲不在桌前吃巧克力,反而到窗台前看他那盆满天星去了。 

女同事在座位上喊了声,“九洲!这个游戏帮我过一下。” 

让他一直站在窗台边?那惊喜还要不要了? 

唐九洲应声回到座位,看着女同事递过来的2048有些无语,还是乖乖地玩了起来。 

唐九洲拿着女同事的平板过2048,女同事拿着手机说是在和男朋友聊天其实顺带在等某人对象的电话。 

过了将近半个小时,唐九洲刚放下玩到一半的2048,女同事手机就响了。 

她没有接,反而催促着唐九洲下楼。 

唐九洲一头雾水,但还是乖乖照做了。 

楼下站着的曹恩齐看了眼办公室窗边围观的女同事,给她做了个“谢谢”的口型。 

女同事笑着摆了摆手,指了指楼下。 

曹恩齐把视线转向他们公司的大门口,刚刚下楼的唐九洲。 

把身后的一束满天星拿出来,递给唐九洲,“白色情人节快乐,九洲。” 

唐九洲看见曹恩齐的那刻大脑立即当机,到接过满天星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恩齐……你,你怎么过来了啊?”唐九洲有些结巴,“那你工作?” 

“还想着我工作啊?”曹恩齐揉了揉他的脑袋,装作很委屈的样子,“九洲难道不应该高兴我来了吗?”

“不是……没……”唐九洲有点慌张,最后干脆抱住面前的曹恩齐,那束白色满天星被可怜地丢在一边,“欢迎,恩齐。” 

曹恩齐轻笑,“九洲,我们不会继续异地了。” 

“曹老师要过来工作吗!”唐九洲去捡起那束满天星,兴奋道。 

“是啊。”曹恩齐笑笑,“情人节的时候你给了我一盒巧克力,白色情人节,我给你的回礼,你还满意吗?”


“话说恩齐,”同城两三个月后,唐九洲疑惑地问,“为什么送给我的都是白色满天星啊?” 

“满天星的花语是‘我只想默默守护在你身后’。”曹恩齐正给窗台上的满天星浇水,“挺像当时我暗恋你的时候的想法。”

评论 ( 8 )
热度 ( 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合_常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