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九】晚樱

恩九/春天的奇迹/下旬

晚樱

上一棒 @陌陌陌上星 

下一棒 @炖不了的火爆大ne

5700+,拖后腿的(坚信) 


-1

窗外樱花开了,引得不少同学侧过头观看。

占据了窗边绝佳的好位置,唐九洲百般无赖地动了动脖子,趁老师批评同学时拿出手机快速地藏在课本下,偷偷翻看。

理念课无聊的很,唐九洲心不在焉地想着,总要找点事做啊。

属于春天的温柔的风轻轻吹过,带起樱花花瓣飘进教室。

也许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唐九洲一抬头,一瓣樱花就飘落在他的发丝中。

唐九洲把花瓣拿下来,粉白色的樱花安安分分地躺在手心里,风也带不走它。

他把花瓣轻轻夹在书本里,随后低下头继续翻看手机打发无聊的时间。


-2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唐九洲刚要起身收拾书本走人,却被班上的女生拦了下来。

女生指着唐九洲书本里露出的樱花花瓣,小声地说:“九洲,这说明你最近会在爱情方面有所进展哦。”

唐九洲看向花瓣,明显不信,“啊,是吗?”

“一定没错!”女生信心满满地说。

“你怎么知道啊?”唐九洲眨着眼,疑惑道。

“我……”女生支支吾吾道,“我……”

唐九洲毫无察觉,继续问道,“怎么了吗?”

“……”女生欲言又止,在下一刻就涨红了脸,气愤地跺着脚,“就……就是有!”

说完转身跑了,留唐九洲一个人留在原地。

唐九洲捏着花瓣疑惑不解,最后一句话刚好被跑走的女生听见。

“这也不是桃花啊……”


-3

唐九洲低着头走出了教室。单边背着的包摇摇晃晃,但它的主人并不在意,显然心不在焉。

“啊……抱歉。”迎面撞上了一个男生,唐九洲慌忙道歉。

男生手上抱着的书散落一地,唐九洲连忙跟着蹲下身帮忙收拾。

“我也没有专心走路,没事。”被撞到的男生笑了笑,并没有放在心上。

唐九洲把捡起的书本递给男生,好奇地问:“这是琴谱吗?”

“对,我是学钢琴的。”男生接过书,顺手从书本里抽出一张宣传海报递给唐九洲,“有空的话,来看看吧。我现在要先去排练了,再见。”

“诶……”唐九洲拽着他的手腕,鬼使神差地说,“我可以去看看排练吗?”

说完才反应过来有些突兀,又急急忙忙地补充:“呃……我是怕晚会的时候没时间去……诶不对……”

男生好看的眼睛看向唐九洲,温柔道:“可以啊,现在跟我走吧。我叫曹恩齐。”

他真像只兔子。曹恩齐默默想着。

“小兔子”唐九洲浑然不觉,蹦蹦跳跳地说:“好啊好啊,我是唐九洲。”

那一刻,樱花漫天飞舞的景象根植在了唐九洲心里,曹恩齐这个人也被唐九洲铭记在心里。


-4

两人来到了排练室。

架子鼓后坐着的女生吹了声口哨,“哟曹恩齐来了啊,你这是拐了哪家小朋友?”

曹恩齐放下包,拿了琴谱坐到钢琴前,闻言回答道:“‘拐’?不至于吧我给你的印象这么差的吗?”

“对啊。”女生毫不留情,从架子鼓后走出来,“你排着吧,我先歇了。”

唐九洲乖乖坐在一边,女生看到之后坐到他旁边,好奇地问东问西:“你怎么被曹恩齐拐来的啊?你叫什么啊?”

曹恩齐按了下最高音,抬眼看了她一下,嘴角微微上扬。

女生乖乖闭嘴。


-5

曹恩齐手按在琴键上,擦拭干净的黑色琴谱架倒映出他修长的手。

手落在一个又一个琴键上,一个个清脆的乐声组成了婉转悠扬的旋律。

唐九洲陷在乐声中,小声地问旁边的女生:“这首是什么?”

“《river flows in you》”女生答道,,“怎么了?被曹恩齐吸引了成了他的小粉丝?”

曹恩齐好像没听到,伸手翻了页琴谱。

打架子鼓的女生捅了捅旁边坐着的小提琴手,她不情不愿地拎着小提琴站到台上。

“这首是合奏。”女生跟唐九洲解释道,“曹恩齐学的是古典钢琴。这次节目其实还没定,主要看他们合奏怎么样,要不就曹恩齐刚刚那首,还是要看具体效果的……”

唐九洲作为一个理工男根本听不懂这些,只是懵懂地点着头。


-6

女生明显心不在焉,唐九洲想着。

曹恩齐还是弹完了整首曲子,演奏完之后才诧异地看向女生。

她没有看曹恩齐,一言不发地收拾东西走出了排练室。

曹恩齐从钢琴前站起,叹了口气,“今天就这样吧,还有谁要练的?”

唐九洲一头雾水,小声向旁边女生询问:“她怎么了吗?”

曹恩齐正好走到他们面前,闻言对唐九洲笑了笑,“没事。我有机会再和你讲吧。”

女生无奈地朝唐九洲摊了摊手,便走出了排练室。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离开了,曹恩齐起身去收拾琴谱,说:“那个拉小提琴的女生最近受家庭影响很大,所以最近状态不好。”

唐九洲坐在椅子上,手上握着曹恩齐刚刚那瓶水,“那你们的节目怎么办……啊我现在问这么多是不是不太好……”

曹恩齐拉开排练室的门示意唐九洲先走出去,说:“节目的话看她行不行了。啊问题的话我不介意,没关系的。”

说着掏出了手机给唐九洲存联系方式,“要剧透的话,找我就好了。”

抬手看了看表,声音有些抱歉,“不好意思九洲……我得先去上课了,再见。”

唐九洲站在原地,握着手机给他输了个备注名。

“恩齐”。


-7

唐九洲趴在宿舍的床上无所事事,不停的滑动着手机屏幕,反复调出和曹恩齐的聊天窗。

对面床位的同学怎么看怎么不对,最后一拍手,肯定地说道:“九洲最近恋爱了!”

唐九洲一口水呛在喉咙里,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室友反而兴奋起来了:“那是什么?终于加上了暗恋对象的好友?”

下面坐着看书的同学也参与了讨伐唐九洲的行动,“最近九洲认识了哪个女生?肯定揪得出来的。”

另一个玩着电脑心不在焉地随口提了一句,“把他手机拿过来查呗。”

唐九洲立刻关机,“艾玛太坏了!这是个人隐私好吧?而且我最近也没新认识女生。”

对面床位的室友沉思,“没记错的话哪次下课九洲去了晚会的排练室来着……表演节目的肯定有很多小姐姐吧?”

唐九洲不理,刚刚重启手机就看到了曹恩齐的消息。

“节目开始排练了,上回的排练室还记得怎么走吗?”

唐九洲回了条“哦哦哦哦哦哦好的我马上。”,就翻身从上铺跳下来抓了件外套把他三个一脸懵逼的室友留在宿舍了。

“九洲这……绝对恋爱了吧……”

室友面面相觑,肯定道。


-8

唐九洲对室友的怀疑毫不知情。

作为一个外来者在排练室待能的理直气壮并且连朋友关系都不算的唐九洲也是第一个了。

曹恩齐坐在钢琴前皱眉,小提琴手站在他面前愧疚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晚会还是你一个人上吧……不好意思我……没法去演奏了……”

唐九洲多多少少明白了一点,现在沉默着坐在一边。

曹恩齐叹了口气,“没关系。希望你以后可以遵循自己的意愿。”

女生鞠了个躬,声音哑哑的:“再见了……各位同学,谢谢各位这段时间的照顾……”

唐九洲别过头去,努力不去看,但眼眶还是有点泛红。

打架子鼓的女生抱了抱她,有些哽咽:“再见了……我会想你的……”

曹恩齐默默从钢琴前走到唐九洲的旁边坐下,给不动声色地给小朋友递了张纸巾。

女生轻轻放下了小提琴,走到门口,“再见,祝你们演出顺利。”

曹恩齐侧身去拿了杯水,眼睛看向唐九洲,试探地问:“九洲?喝水吗?”

唐九洲眼睛依旧看向一边,声音闷闷的:“恩齐……她为什么要走……”

曹恩齐把水塞到唐九洲手里,勉强地扯了扯嘴角,“记得校门口的那段樱花道吗?从那段路走出学校,我会跟你说。”


-10

在离开排练室之前,唐九洲又听了一次《river flows in you》。

曹恩齐和他并肩走在樱花树下,有花瓣飘到身上也毫不在意。

唐九洲莫名想起了被他夹在书里的樱花花瓣。鬼神身材的,他悄悄从曹恩齐身上摘下一瓣樱花花瓣,小心翼翼地放进书里。

“那个女生……”曹恩齐小声道,“她的父母最近一直在反对她弹琴,她是跟家里闹僵了才和我们排练的。”

唐九洲随便地把书放在最上层,才反应过来两人之间过于亲密的距离,对方温热的气息几乎扑洒在脸庞上。

他直愣愣地盯着曹恩齐,过近的距离甚至让他可以看到对方长长的睫毛。

曹恩齐似乎没意识到,继续说:“现在她的家长已经追到学校了……所以……”

“……那你们的节目?”唐九洲慌忙把视线移开,说。

“《river flows in you》。”曹恩齐笑了笑,“就是你在排练室听到那首。”

唐九洲小声再念了一遍,才说道:“晚会我会去的,给曹老师捧场!”

曹恩齐哑然失笑,仗着两厘米的身高差揉了揉小朋友的头。

唐九洲不满地看向他,花瓣随着他的动作飘落下来,轻巧地落在纸张的缝隙里。

真是太坏了,唐九洲想。可他不知道,现在他脸上微微泛红。


-11

唐九洲回到宿舍,刚拉开门就引来了室友好奇的眼光。

拉开椅子坐下,打开电脑心不在焉地敲着论文稿,视线却时不时地投向放在一旁的手机。

“九洲啊……你真恋爱了吧?”室友坐着椅子滑到唐九洲面前,试探地问。

唐九洲没注意听,胡乱答应着,“啊……哦,没错啊怎么了?”

室友一脸惊悚:“妈呀我们寝室居然有谈恋爱的了!!”

唐九洲被他这么一喊才反应过来刚刚说了什么话,瞬间慌张起来:“不不不我哪有女朋友……对了你们知道我们学校谁拉小提琴最近被父母拎回家的吗?”

“这个翻翻论坛应该就有了啊……”另一个在上铺的室友嘴比脑子快地应了一句,随后开始了八卦,“怎么了那是你暗恋对象啊?”

唐九洲放弃纠正“没有暗恋对象”这一点,顺着室友的话接下去,“大概和我‘暗恋对象’有点关系。”

“我觉得‘八婆’说对了啊。”室友捅了捅唐九洲,笑得不怀好意,“你还真的有爱情了啊。”

“啊……那个樱花花瓣吗?”另一个室友了然。

唐九洲无语凝噎,“那什么那个女生你们谁帮我查一下。”

“室友是给你拿来用的吗?!”坐在转椅上的室友揪着唐九洲的耳朵大声喊。

唐九洲拿手捂住了耳朵,满脸嫌弃:“你们不拿来用还能干什么?”

“……有了!”上铺床位的室友一拍床板,“小提琴专业大四,学生会宣传部的一员,名字是杨闻叙。”

“啧啧啧看看人家看看你。”唐九洲把写论文的界面最小化,点开自己的社交软件。

“……联系方式现在发你。”室友刚刚好说到这里。

唐九洲应了声,随即就盯着自己的电脑,戴上耳机忽视旁边室友的大喊大叫。


-12

杨闻叙边擦着头发边点开聊天窗口。

验证消息那里赫然有一条醒目的消息,杨闻叙毫不在意地点了同意。

对面立刻发来了一条消息:“学姐你好,我是上回在排练室当听众的学弟。”

杨闻叙敲了敲键盘,回复:“曹恩齐拐过来的小学弟?”

“我叫唐九洲……学姐还记得我啊。”唐九洲显然没想到学姐回复的这么快,有些手忙脚乱。

“哦哦九洲啊,有什么事吗?”杨闻叙小窗开了个文档,一边心不在焉地跟唐九洲聊天。

“呃还是合奏的事……我觉得恩齐他们还挺期待合奏的。”

“……抱歉啊九洲学弟,家里不允许了。”杨闻叙迟疑道。

“……那可以最后弹一次吗?不在晚会上可以吗?”唐九洲试探地问。

“……或许吧。”杨闻叙愣住了,犹豫着敲下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抱歉学姐冒昧提出要求,我想达成他们的愿望。”

“只是因为曹恩齐吧?”杨闻叙打趣道。

对面唐九洲撑着脑袋陷入沉思。

杨闻叙说的没错,他做这件事只是为了曹恩齐。可为什么要这么做?曹恩齐也只是认识才没多久的“陌生人”,还有之前面对他突然靠近的紧张……都很奇怪。

唐九洲趴到桌子上,我到底怎么了啊……是喜欢吗……

好像……就是喜欢吧?


-13

杨闻叙不太在意发出的那条消息,见唐九洲很久没有回复就先撇到一半。

突然响起的消息提示音让她有些手忙脚乱,差点把水泼到键盘上。

“嗯。”

只有一个字,杨闻叙默默扶稳了水杯,敲着键盘回复:“关于这个……应该可以。”

“学姐我听恩齐说您之前因为情绪问题所以拉的不是很好……”

杨闻叙捏了捏太阳穴,下意识吐出口浊气,“是这样没错……”

唐九洲没再回复,大概是在等她继续说。

“现在还好,不过这会是最后一次拿起它了吧。”杨闻叙说。

随后她好像想起了什么,又补上了一句,“对了……你跟曹恩齐认识多久了?”

唐九洲回得很快,“大概两三周吧。”

“哦……”杨闻叙一愣。

两三周吗……居然可以单单为了他去联系自己一个根本不认识的学姐……

杨闻叙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14

杨闻叙的答复让一直兴致缺缺的唐九洲开心了好一会。

收到肯定答复的他迫不及待点开了与曹恩齐的聊天窗口,告诉了他这件事。

曹恩齐好像有点忙,只是回了他一个爱心。

唐九洲蔫蔫的,转头又去找刚刚聊的不错的学姐抱怨了。

他知道学姐肯定明白他对曹恩齐的感情。


杨闻叙看到消息后有些好笑,发了个摸头的表情包,说道:“不要慌啊九洲学弟,曹恩齐身边的朋友我就没见过喜欢他的。”

对面唐九洲没再回他,估摸着是写论文去了。

杨闻叙这才忍着笑把聊天记录发给了最近的联系人。

屏幕前的曹恩齐有些失笑,“九洲还真是……像小孩啊……”

杨闻叙毫不客气地笑起来,“你这样说你未来对象真的好哦曹恩齐。”.

曹恩齐没再回她,杨闻叙估摸着是去哄小朋友了,也就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去睡了。

她忘了锁屏,屏幕上还能看见她发给曹恩齐的第一句话。

“珍惜爱你的人啊,曹恩齐。”


-15

唐九洲气喘吁吁地站在排练室门口。

约好的合奏就在今天,排练室里已经有了不少人了。

曹恩齐递给他一瓶水,关心道:“还好吧?”

唐九洲接过水,摆了摆手,笑道:“没事没事。”

杨闻叙抬头跟唐九洲打了个招呼,随即又去和别人讨论乐谱。

排练室里一派忙碌,唐九洲喝着水无所事事。

曹恩齐走过来坐到他身边,顶着唐九洲疑惑的眼神解释道:“他们不找我啊。”

语气还有些委屈。

唐九洲表示受不了,“合奏没关系了?”

“没事。”曹恩齐笑了笑,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会背了。”

“给曹老师鼓掌!”唐九洲的手敷衍地拍了两下,喝着水含糊不清地说。

曹恩齐凑在他耳边,低声说:“合奏你给所有人的礼物,在合奏之后还有一份我单独给你的礼物。”

唐九洲把头转向一边,努力不让曹恩齐看到自己泛红的脸颊。

曹恩齐依旧带着笑,他怎么会看不到唐九洲脸颊有些微红。

小朋友真是可爱啊。曹恩齐有些失笑。


-16

杨闻叙拿起了小提琴,曹恩齐揉了揉唐九洲的脑袋也坐到钢琴前。

她把小提琴架到肩上,琴弓放置在琴弦之上缓缓拉动,乐声犹如微风一般轻轻拂过每个人的耳畔,让人如痴如醉。

曹恩齐手指灵巧地在琴键上翻飞,如泉水击打在青石般清脆,连续不断。

两种不同的乐器所演奏出的乐声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让人陶醉于乐声之中。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仔细听着美妙的乐声,沉浸在乐声之中。

曹恩齐趁演奏之余悄悄看向唐九洲,对方察觉到了,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这或许是属于他们最美好的时光了。

曹恩齐从钢琴前站起,杨闻叙也把小提琴放到琴盒中。

“合作愉快。”曹恩齐朝杨闻叙说道。

“合作愉快。”杨闻叙回应,随即对所有人大声地喊道,“该散的散了啊。”

其他人好像早都知道,三三两两地走出了排练室。

杨闻叙拍了拍曹恩齐的肩膀,也跟着走出了排练室。

曹恩齐依旧站在钢琴前,朝唐九洲笑了笑。


-17

他再次坐下,婉转悠扬的琴声响起,奏起的是唐九洲再熟悉不过的《river flows in you》。

主人公立在当场,有些发愣。

耳边满是钢琴的声音,他的眼里也只有弹钢琴的那个人。

这首钢琴曲很短,曹恩齐却依旧坐在琴凳上,他轻声说道:“唐九洲同学,你愿意做我的恋人吗?”

唐九洲有些懵,他向曹恩齐走去,对方坚定的眼神告诉他一切都是真实的。

最后他走到曹恩齐面前,小声说着:“我愿意。”


-18

他们抓住了春天的结尾,在晚樱盛开的时候,如同相遇时那样,并肩走在樱花树下。

唯一变化的大概是他们相互扣紧的手。


结束的比较潦草orz



评论 ( 13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合_常理 | Powered by LOFTER